手机看新闻

市区楼盘成交量占梅州过半 梅县成全市“香饽饽”

来源:房天下 2018-08-12 10:41:00

[摘要] 市区楼盘成交量占梅州过半 梅县成全市“香饽饽”

近日,梅州市中考成绩公布,吸引了市民的强烈关注。进入7月份,梅州楼市也迎来了一年的“中考”。据住建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梅州全市商品住宅共销售17879套,销售面积226.63万m2,均价5510.12元/m2。而无论从销售套数还是销售面积,梅州城区都占据了“半壁江山”,占比51%左右,成为全市商品住宅销售的主力。据悉,梅州城区上半年共销售9193套,同比增长23%;销售面积116.18万m2,同比增长21.02%。其中梅县区住宅销售情况为全市,轻松“夺冠”;均价则以梅江区,每平方米较全市高出1400元,高出部分占全市均价的26.7%!梅州城区以其更好的城市规划和生活配套、教育、医疗等资源的优势,吸引市民前往市区购房

  市区楼盘成交量占全市过半

  从图表反映的情况来看,梅州市上半年商品住宅网签套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梅县区、梅江区以及兴宁市,从第四名开始成交占比则直线下滑。其中梅州城区成交套数占全市总成交量的51%,坐拥“半壁江山”。

  上半年梅州城区房地产市场可谓是一片红火。据统计,梅城上半年总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0%。此外,各楼盘的活跃度比较高,纷纷举行各类大中小型活动以增加客户到访量,如富力城举办的千人健步行、公益鉴宝活动;东山谷碧桂园组织的少儿诗歌朗诵大赛、考前咨询会等等,通过各类活动来宣扬品牌的定位及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县楼盘成交量中兴宁市表现得非常突出,占全市销售量的22%,仅次于梅江区。兴宁某在售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兴宁人口众多,但优质楼盘开发商却很少。目前我们项目周边正在规划建设政府的文化类机构,因此吸引了许多人前来看房,日客户到访量达50人左右,节假日则更多,而且我们目前楼盘卖得很好,几乎是一开盘就售罄,非常抢手!”

  均价较低梅县区成全市“香饽饽”

  从数据显示,梅县区均价为5169元/m2,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排名在丰顺县之后。在均价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市民则更倾向于选择在配套更为完善的市区进行置业。自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出台以来,许多在外工作的人深感在外买房无望,纷纷返乡置业。祖籍丰顺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决定返乡工作以来,自己一直在寻找合适的置业点。“梅县作为市区,我一直以为房价会比各县高很多,但其实相差不远。所以我会更倾向于选择到梅县买房,因为无论在配套设施还是在房企品牌上都具备较大的优势。”

  据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市区各大楼盘集中开盘,可能会带来房价的微降,这就会更加促使各县市民选择进城置业。下半年市区与各县之间的楼盘销售差距将进一步拉大,终形成两极分化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梅江
      • 梅县
      • 大埔
      • 丰顺
      • 五华
      • 平远
      • 蕉岭
      • 兴宁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