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梅州半年投17亿建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

来源:房天下 2018-08-20 06:57:00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工业园区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平台和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据相关部门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我市各大工业园区投入基础设施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工业园区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平台和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据相关部门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我市各大工业园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6.79亿元,其中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各园区(集聚地)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51亿元,园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为招商引资和做大做强企业奠定了基础。

  基础设施陆续建成使用

  记者日前在广州番禺(五华)产业转移工业园看到,“七纵五横”的道路交通格局已形成,工人们正在平整一些厂房用地;道路两旁的绿化亮化工程正在加紧完善。据介绍,该园区20公里长的污水管网已全部对接到已投产的企业,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的工业污水约6000吨。

  在河东绿色生态工业小镇(河东工业区),主干道长乐大道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通用厂房、标准化厂房、首期起步区路网等基础设施施工。该园区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安置区等配套设施正加快规划建设。“我们一边加快建设绿色项目试点工程,一边通过主动争取上级部门对口扶持资金、拓宽融资渠道等方式,努力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五华县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该县上半年共投入3.38亿元加快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在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只见一条条道路在延伸、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日趋完善。今年以来,丰顺县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提升配套服务功能,该园区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已在7月投入使用,占地300多亩的生活配套服务区首期工程建设也已启动。

  基础设施的陆续建成投入使用,优化了园区的投资环境,为园区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建设、生产提供了保障。据丰顺县园区办主任王象山介绍,该县积极引进一批绿色无污染企业进园,汇威科技、旺兴达、中燃等已投产,华于科技、双胞胎饲料等进入试产,金利华、立讯精密、泰昌、蓝科尔等已动工建设,大北农和立讯饲料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力争近期试投产,海新饲料、现代农业、新希望等加快建设。目前,园区共引进企业132家,已投产114家。

  上半年累计征拆1580亩

  在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市各大工业园区(集聚地)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土地平整力度,加快工业用地储备,努力提升园区产业发展承载力。

  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园区(集聚地)累计完成征地拆迁1580亩,加快推进园区内交通路网、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亮化、绿化等“七通一平”基础建设。其中,广梅园广梅投资开发公司主导开发的集研发、生产、招商、会展、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绿创中心基本完工,东升工业园区加快推进二期建设。广梅园畲江片区、广梅园东升片区、平远园、兴宁园和五华园的5个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营,其他园区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加快推进建设或调试。我市还积极推进园区质量检测、产品计量测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和教育、卫生、居住区、商贸区、标准厂房等多种服务平台和多元化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园区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梅江
      • 梅县
      • 大埔
      • 丰顺
      • 五华
      • 平远
      • 蕉岭
      • 兴宁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