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研发社区智慧充电黑科技 国家电网恒大合力破局充电贵、充电难

来源:房天下 2019-07-17 18:53:17

[摘要] 如何破题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充电贵?

时下,新能源汽车风头正劲,但充电问题却极大的制约了新能源汽车更广泛应用。如何解决充电难,为新能源汽车扫除“最后一公里”障碍,成为新能源车企的题中之义。

研发社区智慧充电黑科技  国家电网恒大合力破局充电贵、充电难

近日,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正式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据悉,合资公司将聚焦社区智能充电桩建设运营、智能充电桩销售等业务。

显然,这正是国家电网联合恒大给出的“破局之道”,这也透露出双方在充电桩领域的雄心。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破题充电难

近年,我国不仅已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同时也是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最快的国家。然而,后者的“最快”还是难以跟上前者的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344万辆,充电难已成为制约我国新能源汽车这个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的一大因素。

业内人士指出,想要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现状,发展社区充电是不二选择,这不仅符合车主用车习惯更能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日本、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多选择在社区进行。
国家电网是也是最积极投身解决国家产业瓶颈的企业集团,其“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已经初步形成,如今与恒大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则是发力社区充电,旨在打通新能源汽车充
电的最后一公里,全方位彻底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助力国家新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

具体而言,合资公司可基于恒大已成功研发出的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在不改造社区配电网、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通过接入国网能源控制系统,实现智能控制与智能调度,做到社区电力削峰填谷、有序充电,并降低车主的充电成本。

而且操作起来也极为方便,业主只要将电动汽车停到车位上,插上充电枪,扫描二维码并输入充电金额,智慧充电系统就将根据要求,自动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为车充电,充满后自动断电。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车主还可享受价格优惠,从根本上解决充电贵的难题。

研发社区智慧充电黑科技  国家电网恒大合力破局充电贵、充电难

充电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和恒大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新能源车主还可以通过V2G技术,在用电高峰期通过向国家电网销售富余电量赚取差价,进一步节省充电成本。据介绍,每一台支持V2G能量交互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可将富余电量卖给国家电网,做到“用电低谷时充电、用电高峰时卖电”,国家电网也能借此满足削峰填谷、调压调频等电网调节需求。未来,每一台恒大新能源汽车将均支持V2G技术。

国家电网混改开启加速模式

改善用户里程焦虑,提升产品全周期的服务品质无疑是国家电网和恒大大力布局社区充电的关键,但充电桩市场庞大的市场空间也是吸引两大巨头入局的重要原因。

根据权威数据测算,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有望达到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提出,到2020年建成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届时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接近标配的1:1。从目前我国的车桩比来看,充电桩总量仍具备巨量增长空间。

作为全球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拥有覆盖大部分城市的庞大电力网络,服务人口超11亿人,旗下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是国内充电桩产业市场的龙头。恒大是中国布局最广的地产巨头,在280多个城市拥有810多个项目。这意味着,背靠国家电网和恒大两大实力雄厚的股东,凭借行业领先的智慧充电技术,合资公司有望攻下充电桩市场的大半江山。

此次与恒大联手,也是国家电网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近年来,国家电网持续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以资本融合的方式引入战略资源。去年年末,国家电网对外发布深化改革十项措施,其中在电动车板块,国家电网计划对电动汽车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汽车主机厂、出行服务商、交通物流企业、互联网公司等产业投资者,发挥战略协同作用。

“国家电网与恒大强强合作,既能从根本上破解充电难、充电贵的难题,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将助力国家电网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并为国家智慧能源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梅江
      • 梅县
      • 大埔
      • 丰顺
      • 五华
      • 平远
      • 蕉岭
      • 兴宁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