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恒大集团:世界500强,岂止于此

来源:房天下 2019-07-23 15:22:29

[摘要] 世界500强,岂止于此

7月22日,众所期盼的一年一度《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正式揭晓。令人欣慰的是,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今年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上榜企业129家,超过美国的121家,实现历史上的首次超越。在这129家中国企业中,民营企业中国恒大集团可以说是闪耀其中:实现“四连跳”,再度跃升92位,以第138位的排名跻身榜单头部阵营。
​​

中国恒大集团:世界500强,岂止于此

纵观近几年,《财富》世界500强上榜企业的变化,以恒大为代表的中企成了一个“现象级存在”。其中,恒大的排名增幅成为这一特殊现象中最活跃的“离子”之一。

该现象亮眼但并不偶然,它的出现反而有着历史的必然性。

首先,中企所在的主场—中国大陆,是全世界人口、经济最为活跃的统一大市场。

过去几年因经济结构调整,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下滑,但基于庞大的基数效应,仍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贡献了全球35%左右的经济增量。中企只要抓住结构性机会和新的市场增量,仍可获得长足发展。

其次,恒大等中企的自身实力是充要条件。

中国市场的红利一直都在,但能否抓得住,还要看企业自身的实力和准备,君不见这些年也有不少中企因经营不善而掉出《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恒大等中企的强势冲榜与企业自身的功底密不可分,就如许家印口头禅,“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恒大的功底主要体现在:战略方向和时机的精准把控、高效且体系化的管理、“只争”的企业文化和强大的执行力。
​​

中国恒大集团:世界500强,岂止于此

2006年,恒大做出“迈向”战略,积极进入二三四线城市,精准踩中持续10多年城镇化浪潮,从偏安一隅一跃成为行业巨头。

2013年,恒大先于市场变风前,宣布回归一二城市,这一先见之明不仅加强其在随后一轮调整中的抗风险能力,也让其成功抓住之后一二线城市爆发的新机会。

同年,恒大提出“2020年实现5500亿销售”大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该目标提前2年完成。

2017年,此轮调控伊始,恒大宣布启动战略转型,经营模式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转为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高一低”,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

同年,恒大计划年内赎回永续债,结果时间整整提前半年。

超前于行业且迅速推进的战略转型,不仅为恒大在2018年及未来释放出巨量利润空间,也为其在楼市新常态下,争取到更高的安全边际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2018年,恒大宣布进军新能源车等高新技术产业。此后仅用1年多时间就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

2019年3月,许家印表示,“恒大汽车将在6月份全面投产”,6月29日恒大国能93车型如约下线。

做事目标明确、战略得当,然后通过高效的管理和强大执行力,使得恒大上上下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一步步扎实地提升自我,不断进化。这正是“恒大现象”出现的必然性。

过去5年,恒大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43.1%、营业额年均复合增长43%、毛利润年均复合增长51.8%、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59.5%。为其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的“四连跳”打下坚实基础,向其世界百强的目标冲刺!中国恒大集团,不止于世界500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梅江
      • 梅县
      • 大埔
      • 丰顺
      • 五华
      • 平远
      • 蕉岭
      • 兴宁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